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

少女质地

好吧,我承认,我热爱那些少女们,甚至说我是一个萝莉控,我也并不打算真的抵赖。所以,一想起卡罗尔的爱丽丝,赛林格的爱斯美,朱文的亚加,甚至是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的纳塔莉波特曼,都让我重拾对异性的信心,进而热爱她们所栖居的这个世界。不难想象,当我在网上看到这样的句子:“亵渎和染指少女的美好,即是世界上凌驾于一切原罪的恶念与至高欲望”,我这个怪叔叔是如何的心神荡漾。

这样本质的文字本来就是一个少女写的,只能让人感慨身为女性的性别优势。她已有了男友,我还曾一度怀疑她是拉拉,哈哈。




少女质地


作者:朱雨薇


对于我而言,少女是一辈子也摆脱不了的意味。少女质地,即是永不饱和。


只有少女,才能对世界抱有永恒的好奇心和善良的眼光。因其有着永不饱和饱满的气质,于是有无限的可能。接纳的潜在,也使少女脆弱易伤,若是世界上有什么事抓不住的,那必然不是风霜雨雪,而是少女。头发还是在阳光下泛着麦黄色的少女呀,脸上有着细微的粉红色血管的少女哦,衣服永远有空隙随风吹过纤细脚踝的少女哦,雀斑在微微翘起的鼻子上暗语的少女哦,瞳仁永远空洞但是无法再深邃的望着你的少女哟,清淡的平静的没有饱含寓意的微笑的少女哟,紧紧抓住你手臂不放的无助的少女哟,为你费尽一身的血气浮上一抹红晕的少女哟,像兔子一样惊恐的逃离你的世界消失不见的少女哟。

在少女的眼中,

独自归家的夜晚路上有着奇特的景象,两条并排的公路左侧车灯清冷闪耀,右侧殷红紧凑。
雨淋车窗外的景象温润如水粉,又极易溶解消逝。
田野间的小树长得和大树一个样,于是像你是巨人。
想和一切生物搭话,觉得终有一天,他们会开口。


只有少女,才会在知道结局的情况下一再追溯,即便看到最后,她也愿意接受已知的苦难。


只有少女是永生的,即使你在谁的怀抱中,即使你的血肉与自体分崩离析,即使你行将就木。少女的眼都会在沟壑交错的皱纹里窥视这个世界,在你最后迷离之际,她银铃般的笑声和轻微的啜泣却会永恒的定格在十几岁,这样,谁也不能拥有少女,少女是属于灵的绝美的存在。她只是在世上转瞬而过,为的只是引葛起人们的艳羡,然后泯灭一切欲念,消失殆尽。


永不饱和的少女,呈饥饿的苦态,有欺世的幻术,然则至真至纯的可爱,能洗涤我的心灵。愿意为其摧枯拉朽的耳朵失语,愿意为其小巧精致的指甲断食,愿意以世上一切做祭司,哪怕只是在燃烧的焰火中再现其轻灵的身姿。


亵渎和染指少女的美好,即是世界上凌驾于一切原罪的恶念与至高欲望。

没有评论: